苏羡

三筱之:岳亭

梗都是自己杜撰的,德云社是个和睦的大家庭,所有情节都是yy自拟,不喜不懂勿喷,请勿上升正主。彩蛋是岳越和九亭


自从年后公布了商演计划,岳云鹏一下子就注意到了,自己家的筱亭筱菊两个人都上了商演名单,这两个人来了这么些年,终于也可以走商演了,开心之余也开始惦记该找时间帮两个孩子捋. 捋活。

筱菊倒好说,性格就那样,都不用等师父叫,自己有时间带着搭档就找上来了,商演还有很长时间,筱菊就开始天天往师父家里跑,直到准备的活都弄的没有任何问题为止。

让岳云鹏意外的是,二哥从他知道商演这个事开始,就没说过这事,甚至都没来电话问过有没有时间帮他抠抠活。

意外之余岳岳也开始留意二哥最近的演出,状态说不上十分的好,但也没什么大毛病,但直觉告诉岳云鹏二哥的状态说不上来哪里不对。

直到有一天孙老师的一句提醒才让岳岳想到了什么。

“二哥心思细腻,你没发现他更像以前的你么,我可听说他跑商演,社里可有眼红的说了,不就师父是岳云鹏么。你呀找时间跟孩子好好聊聊。”

孙老师的一番话才让岳岳明白过来,赶忙发了消息让助理推掉了几场不太重要的通告,特意空下了周末的时间,又跟孟孟帮孩了请了假,这才发消息告诉二哥上家里来一趟。

收到消息的二哥虽然也在奇怪师父怎么突然有空找自己了,但是最近一直忙着跟九泰对活,也没多想,周末这天收拾好东西就来到师父家。

虽然这些年常来师父这,俨然都快成了自己家一样,可是每次来到师父家门口,还是习惯站稳之后,深呼吸稳定一下情绪才敲响房门。

“哟,来了,二哥,进来吧。”

岳岳听到敲门声,打开门,果然二哥愣愣的一个人站在那。

“师父,师娘没在?”二哥听到屋子里没什么动静,习惯性的找着人。

“带孩子回娘家了。”

虽然二哥心里知道,每次师娘带妹妹回娘家多半情况都是自己犯了什么错被师父愣支走的,但他还是希望是自己多想了。

“来,进来,吃早饭了么,没吃我给你下点面条去,家里倒是有冻的饺子,你不爱吃不是么。”

岳岳带着人往里走,边走边问着话。二哥知道吃不上家里的饺子人来都是个包袱,实际上是师父师娘知道他不爱吃饺子,每次来都特意给他做的他爱吃的。

“我吃过了来的师父,您不用忙了,饿了我自己弄。”

岳岳听人这么说,倒也没再多说,直接就带着二哥来到书房,师徒二人一站一坐在书桌跟前,岳岳看人站着倒也没说什么,自顾自的冲着茶水,等优哉的泡好茶,再抬头时已经是半个钟头之后,即使这时已经看到二哥开始偷偷踮脚休息,也没说什么,倒上一杯茶,开始喝了起来。

二哥偷偷看了眼墙面上的表,已经快一个小时了,师父也不说话,也不看自己,就这么由自己站着,虽然从小练武,身体很好,可架不住长时间一动不动,两条腿早已开始发麻。

“师父,您今天喊我来是有什么吩咐么。”

二哥终究耗不过师父,先开了口。岳岳放下手中的茶杯,淡淡扯扯嘴角似笑非笑的样子,看的二哥心里更慌了起来。

“得,我也不跟你耗着了,商演早都定下来了,节目准备的怎么样了。”

二哥本以为是自己犯了什么错,可没想到师父开口问的商演的事,一时没有准备,反倒磕绊起来。

“我,我那个,节目已经准备了, 最近跟席仔他也对过几次了。”

二哥悄悄抬头看了眼师父,虽然努力让自己看上去正常些,可还是一慌张话都说不利索。

“哟,这嘴皮子越来越厉害了,我应该拍下来发给你栾大爷瞧瞧,咱们二哥的嘴皮子适不适合走商演。”

师父的一句话,直接戳中了二哥的心事,没吭声也不回话,一个人默不作声低头搅着衣摆。

看着自己徒弟这幅样子,岳岳气的直接抄起旁边桌案上放的戒   /  尺,也没等人准备好,就直接按在沙发扶手上,一把扯/  掉 /   裤    /子就那么直接抽了下去。

这也并不是一时生气,主要岳岳还是想掰掰孩子的性格,所以下手也没收着力,没几下身后已经起了一条条愣子,眼看着二哥俯在沙发扶手上一抽抽的,也不知道孩子是不是疼的紧,到底是自己亲徒弟,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叹口气。

“你真的是像极了刚入社的我,就不能把头抬起来,像个角儿似的,好歹跑专场了,你也是场场爆满卖座的底角儿,怎么就不自信小心翼翼这毛病还改不了呢。”

“不是的师父,我就是觉得这一切来的太快,他们说的对,好些被我们好的都还没商演呢,我们,我们万一不行,不卖票给您丢人了怎么办。”

道理二哥都懂,来之不易的机会他也珍惜,可越是这样,他心里反倒负担越重。

岳云鹏倒也没着急说教,反倒又是一连十下抽到人身后,在人歇着缓气的功夫开了口。

“你管他们说什么,人不被妒是庸才,他们这么说才说明你有本事让人羡慕,你有这功夫胡思乱想,倒不如好好磨磨活,免得上台出错,那才叫给你师父我丢人。”

二哥此时早已经疼的开始哀  嚎,看着师父累的靠在一旁休息,他也索性耍赖直接趴到沙发上不起来。

“知道了,我好好跟九泰准备演出的节目不胡思乱想妄自菲薄了。”

“再有一次你专场也甭去了,我直接     打     的你起不来。”


评论(7)

热度(21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